我最光榮的日子

這是我,別懷疑。白帥帥!

前言:我打賭會把這文章從頭看到尾的人數,趨近於0
如果你有看,請大力吐槽並且抓錯。


如果要說我目前最智障光榮的日子是哪一段時光,我會不加思索的告訴大家,是2008年7月底到2009年5月這一年的時光。並不是說我做了什麼光榮的事情,而是男人只有這一年會很白癡的跟你講榮譽與光榮,過了那一年,這些榮譽光榮的屁事,全都會成為男人間的"想當年"。

在開始寫之前,我開始思考要怎麼寫,能不能寫,畢竟♪保密是軍人的天職♪。經過長達一柱香的思考時間,既然無趣就寫吧(打發時間),而且我偶兒也要吹噓一下自己當兵時多了不以阿!

大部分的軍旅故事都是陸軍,沒錯!陸軍人多,網路上流傳的狗屁事當然不少。但真要說,海軍的狗屁事也不輸老陸的,畢竟只要有位沒腦袋的長官,就會有100位不允許擁有智商的大頭兵。

於是我的狗屁事從體檢那天就開始~~~~~~

體檢本來是很簡單,就是脫光光給人欣賞那臨時抱佛腳的健美身材,然後讓男人去摸連你女友都不知道的神秘地帶。體檢留給我的創傷回憶不是那變態醫生看了多久並誇我的型狀有多漂亮(誤),而是精神科醫師帶給我的傷害,精神科醫師整整讓我們等了2個小時才出現,我們還一度以為[等待]會是精神科醫師給我們的考驗。太陽下山好不容易醫生來了!他只問了我兩問題
  1. 你有沒有精神病
  2. 你的月薪有沒有超過2萬/月
WTF!!就這樣他就說我精神無異常,要我乖乖去當兵。這..........我看有病的是醫生吧!

人家都說國軍Online要登入的日子是命中注定的,就算你爸是李剛都無法改變登入與登出的時間,但我還真的改變了我登入的時間,當天我碰到鳳凰颱風,電視跑馬燈寫[海軍6XXT入伍延期],第一次覺得那跑馬燈對我的人生有了實質的意義 (;´Д`)
但此時的我完全不曉得,颱風跟我的緣份不單單只有今天而以。

陸軍的新訓中心有個對
"淚灑關東橋、血濺車籠埔、魂斷金六結、命喪成功嶺、官田休息站、 新中風景區、快樂斗煥坪、中坑渡假村、歡樂滿大內、仁武夏令營"
此對代表新訓中心的位置與刻苦的程度。很可惜海軍的新訓中心只有一間,就是高雄左營,是哭是笑都在這邊,不過我們有分幾個中隊,每個中隊都有不同的稱號,如[快樂一中][天使十中][鐵血五中]。sorry,我很想全不說出來,但我幾乎全忘了,請記得的學長幫我補齊。

當時的我是在[快樂一中],班長人很好,只要肯配合天天是有說有笑,伏地挺身不行可以用蛙跳替代,姿勢不正確也還在容忍範圍,畢竟班長也是混一年走人,大家平安薪水照領,相安兩無事最重要。我們的榮譽不再是戰技平分,更不是殺敵數量,而是內務整潔與歌唱比賽。說認真的,這樣的能力要怎麼上場殺敵?Macross的時代還沒到阿!
甚至是操練的核心[游泳],我們也是在唱歌。
雖然夏天入伍的會很想下水,冬天入伍的下水會想死(很幸運的我是夏天),但訓練內容真的是簡單明瞭的想殺人,分前段班與後段班,後段班的訓練內容就跟一般幼稚園游泳課程一樣,訓練不會游泳的人,因為怕溺水,所以水相當淺,然後班長會用很和藹的口吻說[加油喔~頭不要抬起來],所以很多人會裝旱鴨子去後段班。
前段班的訓練就更簡單了!早上8點把你踢下水,中午吃飯才能上來,而且腳溝不到地(我身高180cm)。
那年我很幸運的剛換中隊長,他為了展現官威,根本不管你死活的,還會很冷嘲熱諷的說[好無聊,來唱個歌吧~],邊游泳邊唱歌?是要讓敵軍知道我們的所在地?還是你真有心把我鍛鍊成巴薩拉或是林明美?
最嚴重的一次是,右眼一瞬間失明,眼球變成白色,中隊長還以為我騙他,不準我上岸。這真的是我當兵最危險的一次經驗了(還好最後得知是眼壓過大,休息幾天視力就會恢復。)
回到唱歌,好死不死我們碰到一年一度的軍歌比賽(這軍教片阿),班長樂的不得了!(我們班長嗓子很好)發瘋似的教我們所有的軍歌,甚至還有隊形變換。好在這真的不是軍教片,我們並沒有唱到嗓子啞掉才去比賽,但現實是,努力永遠贏不了"內定"。

海軍新訓中心不得不提的就是伙食,如果你去問當過海軍的朋友,問他第一個月伙食如何,我想十之八九都會回你[啥?那是食物喔!]。不騙人,我認為海軍新訓中心能吃的只有水果與布丁。雞肉是雞脖子碎肉,排骨只有骨頭,每天能期待的只有那神祕的罐頭食品與養樂多。最後一個月我依靠大量的水果餐存活了下來,但也付出了25kg的代價,並且伴隨著可怕的後遺症,離開部隊一個月之內,不管吃什麼就會拉什麼(10分鐘內),所以你的身材還可以維持一段時間。我收假回家那幾天,連我家的狗都認不出是我,所以奉勸想減肥的人,想瘦歡迎加入海軍行列。

抽籤決定你剩下11個月的命運,大抽 and 小抽,小抽是抽軍種,沒太大關係,只要不是特別科系,不管抽到什麼幾乎都是雜魚,大抽是抽地方單位,最遠到天堂,最近到地獄。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海軍一定在船上,非也。沒上過船的海軍多的不得了(在山上的海軍單位也很多),沒上船的海軍直接稱做[爽兵]也不為過。
不上船代表不用出海,代表不會有哪個候選人想去參觀船艦作秀,代表你不用把想辦法把二戰的船偽裝成無敵戰艦。

單位的大抽很容易理解,地區分北南東三地與離島外島,台中以北叫北,剩下就是南,海軍大部分的點都在軍港除非你家住軍港附近,否則要抽到戶籍地相當困難,如果上了軍艦就別想回家了!有時放假可能還在外島。
離島外島的分法也很簡單,靠近大陸叫外島,靠近台灣叫離島。當時我媽住在金門,所以金馬獎是我最想要的籤,而且外島沒有軍港,基本上沒船可以上,啟不是100%爽兵?透過可靠線報得知,我的軍種有一支金門籤,不過有5百人左右跟我同軍種,機率是1/500,[還好這遊戲有必勝法!],根據抽籤的規則,有四種優先順位

  1. 家中因素
  2. 兄弟因素
  3. 戶籍在外離島
  4. 自願
1~3我都無法使用,也還好本次沒有1~3種類型的兵,所以正當長官尋求自願者並說明規則時,我直接上前把籤抽走,成為那1/500的爽兵,下面500人都還在考慮,我已經邁入爽兵的日子了,[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一個月半新訓結束,總算從死老百姓轉變成菜鳥,已經有很多同梯等不及開始給新兵下馬威,下部隊後的學長也準備好要料理我們了,但我跟颱風的緣份才正要開始。要去金門的單位一般都是搭船開,沒想到我們周周碰到颱風,一卡就是2個星期,眼看學弟都快跟我們同梯去金門了,這情況實在不妙,學長威嚴不保!
而且在新訓中心的日子也比之前難過,天天不是拔草就是幫忙做雜事,而且周周碰颱風的關係,打掃變得很累人,爽缺永遠輪不到我們作。於是我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無法救你]專線。沒想到這[無法救你]專線還真有用,馬上有個輔導長從高雄帶我們去台北搭飛機。莒光園地說的真沒錯,如果有不平時,[無法救你]專線會寢聽你的訴求。
(好孩子不要學)

金門的日子真的比想像中好許多,不但第一天就碰到烤肉活動,我還汙到了間辦公室,辦公室還是前康樂室(休閒室)改建的,音響、電視(含第四台),甚至還有撞球桌阿!!真是嚇死人的豪華設備,但這樣的豪華設備當然會有不少學長來使用,理所當然成了長官找人與查勤的最好場所,我這根本就是個邪惡夜店。
好在長官人也很好,思底下我們也是跟長官稱兄道弟,過年甚至一起買了大富翁玩。當時的日子真的不錯。

附帶一提,我的職稱是[補給],管理的是金門所有海軍的伙食(米、油,罐頭),算是小忙,尤其是第一次督導,真的嚇死人,那時我才知道部隊有多少個月的資料室空白,光補那些東西我就累癱了。好家在之後一切順利,督導時我不是返台休假就是沒督到我,真的是燒到好香。

槍枝保養的部分,因為我本身很討厭槍,所以每次都用[公事]理由逃掉(除非有人不想吃飯了),快退伍因為工作交接的差不多,被抓到唯一一次槍枝保養,長官聽到我不會拆解槍枝,學弟學長全都傻了眼。

外島放假的方式也很容易理解,每周分兩梯,在六日兩天放12小時的島休,剩下的假就是返台假,共放三次,一次15天左右,回台的15天真的很爽,可以到處去旅遊觀光。也很自然的返台假的次數成了等級的劃分,要想當學長就請先放第一次返台假,等到第三次放完,離退伍大概也只剩下20~30,此時稱做[無敵]。
但我的[無敵]技能跟沒練一樣,離退伍最後一個月我們換了指揮官,最後一星期我們換了副指揮官,然後學弟又耍白目出差派工既然還給我躲掉,我這[無敵]的學長還被抓去工作,說實話的真的很不爽。所以我最光榮的那一刻就從當時開始醞釀。

不知道是誰立下的傳統,我們還有特別的[退伍儀式],在退伍前一天的朝會,站在部隊前發表退伍感言。那天我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瘋,把握在手上的稿子揉掉,在80多人的部隊前劈頭第一句就是[這是個濫地方,當什麼鳥兵...etc]
據證人長官A指出,當時指揮官臉已經變很臭了,下面的長官學弟也呆掉不知道要做什麼表情。返正沒人叫我閉嘴,也沒人拉我下台,我就繼續講下去了
[當兵都在浪費時間,無法陪伴女友家人,荒廢學業,我發誓等我走出這個大門,我永遠不回頭]
靠!我真的沒想到我這麼帶種,不過這換來指揮官無情的1小時訓話,連累全部隊陪我一起聽訓話真是對不起,不過最後握手時,不少人拍手叫好,連長官都跟我說[your are the man],真的很爽,我想這是全部隊聽訓話聽的最高興的一次。
可惜最後這個制度也改掉了!所以沒有第二位跟我一樣白目兵。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神奇的是~~我看完了~~XD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也是海軍 是海軍儀隊義務役退伍的

(剛好路過)

準備去吉田學園日本語科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