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彦 The Season Coffee "SaKuRa"


首先我要抱怨我沒喝到日曬肯亞 and  巴拿馬的geisha咖啡。
然後我要慶幸我是個不懂咖啡的人,喝在好的咖啡我也喝不懂(哈)

第一篇咖啡心得記錄文,我要寫來自北海道的「森彦」咖啡店的季節咖啡「Sakura」。

透過「森彦」的「コーヒーメール便」服務,只要咖啡豆總額超過500g全日本是不收郵資的,但包裝也很隨便,牛皮紙袋裡裝著一包包咖啡豆就寄來了。

本季的季節咖啡名叫「Sakura」、桜!櫻花!
這代表什麼?代表就是限量、貴、花招阿!!自古只要扯到櫻花大家都為之瘋狂。每年春天商人也打著櫻花的名號招搖撞騙賺錢。
我也買了200g的咖啡豆來喝喝看(給人騙騙看)

先來看看「森彦」怎麼形容這款咖啡


喝入口中後感到乾甜、之後會感到一股溫柔危酸,最後喝下會有一陣溫純的苦感
這股溫純的口感,就如同支撐支撐櫻花的樹幹一樣。

哇!有那麼神!不被騙騙就不夠文青了!

今天我使用的沖煮器具是「Swissgold 」濾杯,這款濾杯使用簡單、清潔方便,真的是上班族的好幫手。
粗細大約是中等偏粗(我是用porlex手搖磨豆機,轉鬆2圈半)。
水與咖啡比例是1:17,水溫大約90。希望能達成GoldCup
(上面好像說的很懂很厲害!不怕告訴你拉!網路抄來的。)

OK!咖啡沖煮完畢稍開始享用。
第一口,看到了!!! 粉紅色的花瓣從天而降,我就站在那令人陶醉的櫻花林中。一陣微風帶起了春天特有的土味與水氣,還有這陣陣的花香~~~~個頭拉!! 這不是"神の雫"。

認真的說,這咖啡真的是甜!
入口後馬上就能感受到甜味,隨後是一點點的果酸,再度刺激味蕾,讓我感覺更甜。最後入口後有一點點的苦,但殘留在口裡的甜味壓過這苦感。
至於櫻花感?我愚鈍,沒感覺。但真的讓我感覺像是在喝果汁。

3 意見:

wutzuchun 提到...

第一口,看到了!!! 粉紅色的花瓣從天而降,我就站在那令人陶醉的櫻花林中。一陣微風帶起了春天特有的土味與水氣,還有這陣陣的花香
弱.....

看到了~眼前片片粉色雪花降下,不讓人覺得寒冷,反而傳來陣陣暖意,是櫻花花瓣?還是我眼前的那個人帶來的?循著花香,我走向面前的那個人,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卻也慢慢的離我而去,我拼命的追,拚命的追.....終於看到了那張臉!
啊!!!!!(停了,因為你喝到的是咖啡,不是酒所以你沒找到神之水滴....)

Unknown 提到...

講那麼厲害,寄一包給你喝

wutzuchun 提到...

神の雫 的重點都在於"人"
而且會進全黑畫面。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