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遇ー湊かなえ


"湊かなえ"的"境遇"是我這段期間看完的第二本小說(第一本就別提了,難看到不行,不過我還是花了2個月的時間看完),這也是我接觸"湊かなえ"的第三部作品(包含小說與電視劇等等)。

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是從"告白"開始接觸"湊かなえ"的。每一章節帶表一個人物的"告白",結合所有的告白拼湊出真相(因謀)。
而"贖罪"也是用同樣的手法,五篇故事五位角色各自完成自己的"贖罪"。

我認為裡"湊かなえ"的作品有三個特色
其一、故事中的角色多有精神病
其二、故事內容會不斷重複作品名稱
其三、讓人意外的結局。

"境遇"描述兩位相同遭遇的被領養少女,陽子與晴美兩人互相扶持長大。陽子嫁進了議員家,成為了暢銷絵本的作者,晴美成了記者。
而就在選舉前夕,陽子的兒子遭到綁架,只留下了[妳的兒子在我這裡,想要他安全回家的話,就公佈真相]的字條。
"真相"是什麼?

本部小說是以製作連續劇為前提所寫的小說,讀起來相當容易,不斷的在陽子與晴美兩人的視點中做切換。但很可惜的是,我不認為這本小說有「湊かなえ」原有的特色,不夠驚悚,角色太正常,結局在中盤就能猜到。跟「告白」相比,遜色許多。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無意間在我的最愛發現你這邊~
原來~~你也喜歡她的書~~

不得不說~你是個很認真~很棒的少年!
只是人生~~有些人事物你對他太認真是沒意義的
很抱歉~當初因為學姊的事對你有點嚴厲
加油~
欣妤

Unknown 提到...

我喜歡「湊かなえ」的作品是因為她的故事把人黑暗面都寫出來,
而且故事很曲折.
但很可惜的是這次這部我看不出來.
或許是因為「境遇」是為了拍成一集連續劇所特地寫的小說.
所以在篇幅與人物描述上,並不如我預期的出色.

別想太多了,
當初要不是妳,我今天也不會那麼順利.
這幾年我感覺人生跟我計劃的方向一致,
我感覺很順利,高興.
但也因為太過順利,有時返而無法注意到身邊重要的人事物.
我要感謝妳對我的嚴厲,也要跟妳說聲抱歉.

Unknown 提到...

我買了她的"少女"~還沒時間看~在我高雄家的書櫃高掛中~
人還在新竹為五斗米折腰~~雖然日文變爛中~卻很不自量力的學韓文

很開心你這麼順利!!沒必要跟我抱歉~也不用感謝我~
我當下只是對事~學姐有她好的地方~(雖然不好的也有)
而你很認真~有你獨有的優點~是事實~
只是~你懂的~~有些人寧可接受謊話~也不要直白~
如果說不了謊~就一笑置之吧~跟那些人~多說無益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