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第1.5天-名古屋


進入打工度假的第一天拉!說真的,沒有很興奮的感覺,可能是飛機座多的關係吧!趕覺就是A地到B地,而且這也是第二次到日本了(上次離開日本也不過是半年的事情),所以目前都相當順利沒有碰到什麼困難,不論是存錢、外國人登錄正或是手機,都是秒殺解決。(甚至中午在區役所,還被請去幫忙稍為翻譯了一下)


目前呆的地方是名古屋,正在一間叫"Hostel Ann 安"的guest house裡做helper,雖然沒有薪水,但是提供我住宿的地方,不用馬上就支出一大比現金,以打工度假來說,算是一個滿不錯的開始。
Hostel是由一位女性經營,暱稱安さん,staff只有一位澳洲人Sam,而安さん的老公有時候會來幫忙。早上安さん也另外經營了一間餐廳(事業做很大)。而我在這邊的工作是夜間staff,工作時間是晚上11點開始到早上8點,雖然還沒開始工作,但老闆一直跟我說這是一份大閒差,我也希望是如此,說認真的我很討厭日夜顛倒的感覺。
 (日夜顛倒,是不是說我可以來炒一下歐美股?)

附帶一提這是我第二次助在Hostel,第一次是在京都的Tour Club,Hostel給我感覺一直都比hotel還要好,第一他便宜,第二通常他們的交誼廳都相當舒適,而且可以跟許多人聊天喝酒。對我而言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客人大多都是歐美人事,是個要大量使用英文的地方。
這次的Hostel Ann,共有三層,兩層是居住層,總共能住22人,是個非常小的Hostel,不過交誼廳相當舒適,交通也相當便利,我很推薦之後要來名古屋玩的人來住這裡。

安さん在介紹附近的環境時,有提到在名古屋有個特有的東西,叫做"変わった",簡單的說就是喝咖啡送早餐(有沒有這麼好)。因為名古屋有很多咖啡店,也很愛喝咖啡,只要在早上去咖啡店喝咖啡,他們都會問需不需要モーニング(Morning),根據店家的不同,會送三明治、麵包或是水煮蛋。改天我也要來試試看這個服務。

最後附帶一提,從今天開始我過著沒有數位相機的日子,即使日本風景在美我都無法上傳圖片,只能等1年以後再來補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