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生的晚餐-去骨炸小雞腿


就算從留學生轉成了打工度假生,也不見得會過的更好,相反的反而更麻煩,為了省錢必須寄人籬下,也不能買太多東西(一為沒錢二為代不走)。

好加在我第一站寄宿的名古屋GUEST HOUSE是個非常好的地方,有個3坪大的公用廚房,免費的茶油鹽雖然之前把瓦斯爐撤掉換成電磁爐,但火力還是很猛。身為原北海道台灣留學生最佳廚師的我,一定要做幾道料理去打擊一下隔壁吃過期便當的日本人,還有炒飯炒的像餿水的美國人。

在名古屋有一道名菜叫做"手羽先",翻成中文就是炸雞翅。雞翅總共三節,但是餐廳賣的都是只有前兩節,所以這第三節就相對的便宜許多,對於肉食主義者來說,選擇這種肉會比豬肉與牛肉來的划算,但缺點就是有跟骨頭在中間。
我今天採用的方法可以輕鬆避開股骨頭,並且把肉集中,優點是吃起來爽快,而且可以保留大量的肉汁,缺點就是費時。

材料:
雞翅8隻
蛋一顆
胡椒與鹽各一匙

作法:
使用剪刀從下方慢慢把雞肉剪開,只須把肉與骨頭間的膜剪開,邊剪邊把肉往上翻推。即可把雞翅做成雞腿的形狀。
胡椒鹽加入蛋打散後,將雞翅放進去淹一個小時,最後果上麵粉開火油炸到熟就完成了!

這道菜其實不算完全去骨,因為需要把肉集中,必須留下骨頭,但也因為這樣,看起來像是雞腿,而且很適合用手抓起來直接食用。所以雖然叫"去骨炸小雞腿",其實沒去骨,也不是雞腿。
與高麗菜洋蔥沙拉擺盤,再配上一碗白飯,就完成這道價格不超過300日幣的晚餐了!

7 意見:

wutzuchun 提到...

你娘說:
吃個飯搞那麼麻煩幹麻~
你哥說:
說不定那個不是炒飯,是燉飯~~

Unknown 提到...

還不是為了好吃營養健康,發揚國威
2011年,辛亥革命滿100周年,雖然錢沒日本人多,但其他地方我覺不能輸

maymercury 提到...

可惜,我已經吃素了~(笑)
改天你佛心來著,來道「翻滾吧蛋炒飯」請美國人吃吧~:P

Unknown 提到...

昨天晚上我就吃炒飯...可惜美國人不在,不然一定要炫耀一下的

Ginger 提到...

看起來很豐盛說~都流口水哩~~美國人真的把炒飯當燉飯煮喔~真是天才~等你流浪回來是不是可以把你的流浪菜單加入鄉民屋特餐中呢??感覺也是不錯齁~~

Unknown 提到...

To. Ginger
這菜還是我媽教的

wutzuchun 提到...

Ginger啊~~~~那個好吃的炸三節翅我們有出過0rz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