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白川郷



日本黃金周過去,旅遊進入了淡季,這時正是旅遊的best time。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大約4小時)我計劃了高山與白川兩天一夜旅遊,看看離我最近的世界遺產。

其實我很討厭研究旅遊行程,因為要花腦力,也不符合我的原則,可是我現在的工作是旅遊相關行業,如果被客人問了我也要能回答,所以只好埋頭認真研究一下,順便節省一下開銷。

淡季旅遊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沒人,也不用急著定房,我是出發前一個晚上才定房的,住的當然是一個晚上2500日圓的Hostel,抱著[畢竟是同行,我家沒人他們家怎麼可能會有客人]的心態定房,得到的回應是[明天公休],驚訝!旅館業可以休息的,我想應該是真的沒客人,寧可休息不做,也不想接客。只好找離車站較遠的第二間(還好有營業)

交通方面絕對不能做JR,要用BUS替代,雖然要多花1個小時左右,不過那種小地方少個一兩個小時也沒差!而且便宜近2千日圓,拿錢去吃東西不是更好。
我是利用Highwaybus訂票,貴台付錢取票,取票地點就在名古屋名鉄バスセンター。

到名古屋車站後,找到ななちゃん,旁邊的手扶梯上去就是車站與櫃檯了!

如果怕時間抓不好,可以提前來看一下是在哪個月台上車。

8點30的高宿BUS,到達高山是11點10分左右,剛好是吃中餐的時間,不過我預約的餐廳2點才營業,我決定先去Hostel check-in,寄放背包。

這是我住的[Hostel桜]、因為立場的關係我就不便說好壞了!
這間離車站有段距離,走路要1.8km。

8人房看出去的景,前方就是高山市區。
我特別跟老闆主人確認今天有幾位客人,他跟說只有我一位,所以整間旅店是被我包下的狀態(哈哈!跟我預測的一樣,被我賭中了!)

旅店旁邊就是「飛騨の里」,喜歡的人可去逛逛,別忘了從Hostel裡拿門票折價卷。

晃晃晃,終於到2點吃中餐,高山市區的居酒屋「酒菜」,如果中午12想吃,必須定位(且要滿4人),下午兩點無需定位。我吃的是中餐限定的「飛騨牛入れ朴葉味噌定食」¥1850円。
我本來以為這間餐廳也會被我個人包下,但沒想到還有另外一位法國女性,既然這樣只好邊吃邊聊,最後這位法國女性還請我喝咖啡。





吃飽喝足,就稍為去「古い街」散步一下,這也是高山最主要的觀光區。


淡季旅遊的好處就是沒人,壞處就是很多店都不開。
多餘的時間我就去「城山公園」散步,這是高山規劃的一條散步步道,穿梭在各大寺廟之間,最後再成山公園結尾,喜歡寺廟的朋友可以花時間慢慢走。

兩個告示牌,一張寫著「この水道水は飲料水です」(這水是可以喝的)
另一張寫著「このみずのまないでください」(請不要喝這裡的水)
那這是能喝還是不能喝?


 穿梭在各大寺廟神社之間。

結束城山公園的散步,終點處不遠剛好昰我的晚餐預定地「CENTER4」,這間漢堡不錯吃,也有提供[飛騨牛漢堡]有錢的人想嘗試的人,務必來這家店享用。

高山的第二天,我建議各位跟我一樣可以起個大早(反正高山的晚上沒事可做),先回到「古い街」在拍一張照片。

沒人沒車的老街,是不是更多了一番風味?這就是所謂的淡季旅行阿!
然後再去宮川逛逛高山的早市,最後利用剩餘的時間去郵局(9點開)去寄張明信片

趕在9點50分之前回到高山駅旁邊的巴市總站,搭前往白川鄉的快速巴士。
基本上是一小時一班,但有些特別的班次要預約或是特定日才會開。

50分鐘後.............

世界遺産~~~来た!!!!!!!
(我知道沒人想看我跟世界遺產合照,所以我請女高中生代勞)

(這張是利用17張照片拼貼的,可以點開看原圖)
白川鄉,後方是白山連峰,這個季節山頂還在積雪。

畢竟是觀光地,吃的也不少,不過當然會比其他地方貴一些,想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
吃的不外乎就是牛肉串、五平餅(麻糬)、霜淇淋等等。

花還開著

合掌造り


途中我一直在尋找合掌造り與白山連峰配上倒影的照片,苦尋都找不到滿意的。

 好不容易找到,確沒[合掌造り]的建築物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邊又是人又是車。只好放棄了!

不過春天淡季真的是旅遊好季節,百花齊放叢林鳥叫。

連蛇都出來了! 這可嚇死我了,我拍照拍到一半,腳邊突然出現一條大蛇,如果真被咬到,我的日文能力足夠求救與說明情況嗎?快閃
腦中想到的就是  ˊ_>ˋ   快閃。

下次我不會忘記要先從田裡抓隻祭品過去。


最後,我是搭乘白川鄉出發往名古屋的快速巴士,出發時間是3點35,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

本次兩天一夜的旅遊基本支出為
交通費:名古屋→高山→白川→名古屋
         2900+2400+3500 =8800
住宿費:2500
合計:¥11300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