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燉飯


因為櫻花季的到來,我一整個星期都在看櫻花,然後一個不小心買了點春裝,這個月還沒過一半我已經窮到脫褲了。
所以下半個月我幾乎沒肉可以吃了,打開冰箱滿滿都是蔬菜,想說炒個白飯但沒肉就是怪怪的,剛好最近都在研究歐系料裡,就來做個燉飯吧!返正沒肉有起士也能很滿足。

材料:
洋蔥
芹菜


香菜
白芝麻
五穀米
起士
牛奶(或高湯)
青醬

其實只要是蔬菜都可以,我也只是把冰箱那些快爛掉的蔬菜全部剁碎,炒一炒而已,所以要加什麼蔬菜或是份量都可以憑個自喜好加減。

做法:
將蔬菜(白飯與芝麻除外)剁碎,炒軟炒熟。
放入煮熟或是隔夜的白飯(我是吃五穀米),炒開後再加入一大匙青醬。
加入鹽與胡椒,試一下口味。

其實做到這裡就是青醬炒飯了,要做成燉飯就只要加入高湯(或牛奶)稍微燉煮一下,灑上起士收汁,起鍋後擺上香菜葉裝飾,灑上白芝麻就可以上桌了。

真是簡單的一道菜阿~

0 意見: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