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笑話-明信片與賀年卡


自從4月那次留學生笑話以來,就沒發生甚麼很大的事件了!
今天因為一點文化上的差異,有了新的留學生初體驗。

在昨晚的熬夜之下,終於即時把所有的明信片都寫完了,今天下午就跑去札幌的中央郵局把明信片寄出,順便加蓋特殊的風景印。
回到家的時候卻接到了中央郵局打來的電話,剛開始還以為發生了甚麼大事情,會不會是哪張明信片的地址出了問題,還是說國際信件需要英文住址。結果是因為櫃檯人員再確認卡片時,不小心瞇到我的卡片上面寫了"新年快樂"四個字(還是用中文書寫的),最近正逢日本年末寄送年賀状的時期,郵局人員擔心我的不是普通的絵葉書(風景明信片)而是年賀状,急忙之下趕緊就我聯絡做確認。這次真的讓我有了個既特別又搞笑的體驗。

在這邊首先要對郵局人員的服務精神與態度感到訝異和滿意,只因為我寫了新年快樂幾個字,就打電話給我一邊道歉一邊做確認。另外我不得不對郵局的搜尋功力感到佩服,因為郵局並沒有我的電話號碼,而她還是能僅憑明信片上面的住址,找到我的聯絡方式,真的太神奇了!
(我很好奇如果連絡不到我,她們會怎麼處理,不會登門拜訪吧!)

3 意見:

wutzuchun 提到...

身為一個專業的討債人員,我會先從你的字跡跟地址判斷你是學生,然後再打去學校找這個人跟聯絡電話。

匿名 提到...

申請手機的時候沒用到郵局帳號跟寮的住址嗎?

Unknown 提到...

我申請手機時,還沒有郵局帳戶.
我猜郵局人員是看到我的地址,透過地址找到我這棟樓的聯絡方式,之後跟寮長取得我的房間號碼?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