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這幾天我看了不少DVD,其中有"時空旅人之妻""魔法師的學徒",但是有讓我想寫影評衝動的,只有這部描述間諜故事的"SALT"(中譯"特務間諜")。


艾芙琳索特(安潔莉娜裘莉 飾演)是一位CIA的職員,任職期間敬忠職守,不料在結婚紀念日當天,被一位來自俄國自首的間諜誣陷,於是艾芙琳索特開始大逃亡,除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之外,還要阻止一樁驚人的陰謀。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間諜電影一直都是"Bourne"(中譯"神鬼認證"),不同於經典007的科幻風格,這兩部都是寫實派,內容主要都是強調兩股勢力之間的諜報行為,而主角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不錫與自己的組織作戰。所以在觀賞本片之前,我也是以這樣的心態去看。


而故事開始時,劇情鋪陳就跟以往的模式沒兩樣[誣陷->逃跑->?->證明清白]。
有沒有發現我在劇情模式中打了個問號,沒錯!這就是本片最大的梗,而就是這個梗,讓我覺得本片有8顆星的價值。


可惜,這部片依然沒有打敗我心中間諜片的第一名"Bourne"。沒超過的主要原因是


  1. 本片的武打動作無法超越"Bourne"
  2. 運鏡方式過於普通
  3. 配樂也沒有超過Bourne"
但是在故事劇情上,確實有讓人有種"怎麼可能!!"的感覺。相當推薦各為去看。


小抱怨:
現在的間諜片都會讓我有種FBI、CIA或是那個國家的特勤都超肉腳的感覺,而且感情用事。即使擁有精良的設備與大批人員,還有用不完的資金,就是敵不過單槍匹馬的主角。希望未來的間諜片可以加強這些特殊人員的訓練,別讓主角那麼容易逃脫,增加些可看度。




以下聚透心得(也就是?的部分):
開始時,我跟各位一樣,認為主角是被陷害的,絕對不可能是俄羅斯間諜,而主角也回應了觀眾的期許,使用如同神一般的技術,單槍匹馬東炸西炸,開始了證明自己清白的大逃亡。
but!怎麼開始逃亡之後,艾芙琳索特(安潔莉娜裘莉 飾演)開始有點黑化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他真的是來自俄羅斯的間諜。劇情演到中後,得到的答案竟然是"索特真的是來自俄羅斯的間諜"阿!!這真的太讓人意外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 2009